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五化五提升”力促司法行政工作优化再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8-10-18 09: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瞄准目标搭平台,精准服务构格局,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室“一站式”集中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以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以新贡献力促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阵地建设功能化,服务精度再提升。依托镇街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设立“三室两站一廊”,兴泾镇、镇北堡镇“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可独立提供标准化服务,有效发挥各项工作职能,提升法律服务精准度,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构建基础。二是人民调解联动化,维稳强度再提升。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建立“5+1”联动机制,即“街道、社区、企业、学校、派出所+信访”,充分发挥辖区424名网格员“排头兵”作用,深入村(居)开展拉网式兜底化走访,及时掌握社会不稳定因素动态,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的网格化大排查工作格局。三是社区矫正规范化,管教力度再提升。实行“一人一档”,为在册的181名社区服刑人员建立档案,在矫人员覆盖率达到95%,实现“无盲区”监管,切实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和积极改造意识,有效杜绝脱管漏管和再犯罪。四是法律服务平台化,便民程度再提升。积极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工作,利用视频网络系统、法律援助qq群等多位一体、有机统一的线上服务渠道,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意见,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维权。目前,网络咨询达300余人次,涉及受援人数1900余人。五是法治宣传立体化,学法热度再提升。依托“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386场次,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创新开通西夏区福星普法365”微普法,通过以案释法、律师说法、法官谈法、热点案例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实现实时互动,累计阅读量达25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