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与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在银川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18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7日,宁夏与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岛根县副知事藤原孝行、议会议长大屋俊弘一行出席活动。 

  咸辉在致辞中说,宁夏与岛根相隔虽远,但两地人民情深谊长。结好25年来,双方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良好的交往合作,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庆祝活动,将为两地友好往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咸辉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夏与岛根友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欢迎更多包括岛根县在内的日本企业到宁夏投资兴业,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拓展生态环保领域合作,继续推进“中日友好林”等项目,共同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合作,不断扩大留学生互派、学术互访规模,加强林业、畜牧、医疗卫生等领域技术合作,为两地交流合作增添活力。咸辉祝福宁夏与岛根两地友好事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当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与藤原孝行、大屋俊弘一行,共同出席宁夏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纪念植树活动,在灵武市白芨滩宁夏岛根友好林栽种下象征友谊的40株樟木松。崔波说,在两地人民的共同培育下,这些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希望宁夏岛根以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推进两地在经贸、科技、环保、大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起开创两地友好关系发展的美好未来。 

  岛根县副知事藤原孝行、议会议长大屋俊弘在庆祝活动中,向宁夏致以良好祝愿,希望两地进一步发掘合作契机,不断加强经贸往来、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为中日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庆祝大会和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