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给责任领导压担子 力促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9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7日上午,金凤区召开经济发展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经济发展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金凤区要求,各副区长、各园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及经济部门负责人要以项目为抓手,分解任务、压实担子,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金凤区的经济发展虽然保持着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主要经济指标在自治区、银川市的领先优势已逐步缩小。在今年最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金凤区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奋力冲刺,力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力促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抓好项目落地,为2019年经济工作打好坚实基础。金凤区要求各部门带着责任落实项目,对有明确资金来源的项目,做好协调服务,尽快落地实施;对因政策因素暂时无法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园区和责任部门创新思维,积极引入社会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以“清单化”“流程化”的工作标准,抓好四季度开工项目的协调服务,力促尽快贡献投资。

  带着使命编制项目,抢抓自治区相关厅局编制项目规划的契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农牧、林业等部门围绕中央确定的“七个方面”重点,加大项目测算、编制力度,争取到更多项目;同时相关部门要提高项目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障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

  带着感情招项目,金凤区要求各部门克服不利因素,积极盘活辖区内闲置或利用率不高的招商资源,主动对接田园综合体等新兴招商业态,努力招到一批短期内支撑投资增长,长时间促进经济发展的好项目。经合局和园区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从项目选址、规划、审批全程做好协调服务,提升项目履约率和落地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