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重拳出击 整治校外办学乱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9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目前兴庆区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摸排工作,总共摸排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076家,其中培训机构573家,小饭桌等非培训机构503家。发现有问题的培训机构541个,占摸排总数50.3%,其中包括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机构非法开展中小学生培训、学前班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兴庆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兴庆区教育机构规范办学行为专项会议,对取得办学许可证但办学行为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集体约谈,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39份,限期10月25日完成整改。同时,由教育局协调各乡镇、街道,会同安监部门组织召开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整治专项会议,就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共下发整改通知单245份。 

  此外,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一、二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办学场地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对属于职权范围内的违法行为责令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9家,共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要求无照培训机构停止经营。对未按批准的业务范围开展学科培训,擅自变更许可证登记项目,擅自设立教学点的12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有虚假宣传的标牌和标语,要求立即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