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两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8-10-19 15: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荐的银川华信智技术有限公司备值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共享平台、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配网开关设备制造信息化集成应用2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一直致力于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将互联网技术贯穿于制造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支持制造企业积极开展“两化融合”贯标试点、数字化工厂建设、绿色企业创建等工作,引导企业应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改造提升,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动经开区装备制造企业制造模式变革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截止目前,银川经开区已有10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企业,占全自治区总数的20.4%;2015年巨能机器人获评全国100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2017年隆基宁光入选国家发改委数字化工厂示范单位、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试点企业;2018年力成电气承担的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项目全面竣工。随着银川经开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持续深化,一些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正在探索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