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着力提升装备制造标准化程度 引领产业迈向高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8-10-19 15: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重点围绕智能工厂、数字化生产线、智能产品等方面的标准制定开展了智能制造标准化试点工作,2016年2月,银川经开区被国家标准委和工信部认定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园区,目前已初步搭建了智能铸造工厂标准体系、智能轴承制造工厂标准体系、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产品标准体系。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承担的智能制造能力等级要求标准、智能制造能力等级评价方法标准,力成电气承担的智能工厂建设导则第1部分(物理工厂智能化系统)三项智能制造标准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通过两年的标准化试点工作,5家标准化试点企业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共享集团完成了高端铸造智能制造工厂5项标准草案,3个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建设,主持和参与了5项行业标准制修订;新瑞长城、力成电气主持和参与了5项国家标准制修订;机械研究院、巨能机器人和西部大森三家企业申报了4项行业标准,制定了16项企业标准,争取了1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主持,研发了无线交叉双竖轴机械手、3D打印设备和智能电表等20多项具有智能要素或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其中7项荣获了自治区新产品鉴定证书),得到了36项专利授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