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实现“三联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22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银川市税务局直属局和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银川市房产交易中心对房产交易涉税办证流程实行“三联办”新模式后,纳税人只需叫1次号、排1次队、提交1份资料,便可在联办窗口一次性完成全部涉税办证业务,实现了纳税人“最多跑一趟”目标。

  通过窗口调整优化,银川市房产交易中心A3厅二手房契税联办征收设置10个窗口,B3厅一手房契税联办征收设置6个窗口。8月15日至31日,一手房累计办结1464户,二手房累计办结1196户,入库税款4492万元。同时,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整体业务量也相应提高,日办件量达到1000件,同比增加300件,增长43%。

  经测算,纳税人平均办理房产交易纳税、过户登记等手续的总体时间,比之前的分部门办理缩短近50%,只要当天叫号,三部门事项一天全部办结。在没有排队等待的情况下,一笔业务全部办结最快只需1个小时,减少了办事群众在不同窗口的奔波次数,整体实现了“最多跑一趟”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