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23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170家企业和相关部门将被列为调查对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第三方,对企业及相关部门开展评价培训和预调查。银川也因此成为宁夏第一个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的城市。

  此次评价调查工作分两级指标,第一级指标包括: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水电气供应、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进行跨国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在内的十个指标;第二级指标包括:手续、时间、成本、最低实缴资本、建筑质量控制指数、可靠性与费用透明度指数、利益冲突管制范围指数、股东治理范围指数、纳税次数等。

  此次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邀请国内权威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评价体系直接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指标体系。抽查的170家企业涉及农林牧、工业、建筑业、批发业、零售业等各大中小型企业。抽查的职能部门包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发改委、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哈纳斯天燃气集团等相关单位。

  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将对近年来银川市开展“放管服”改革的成效进行综合评价,全面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为编制《银川市改善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提供客观全面的数据支撑,为银川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