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建立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专项基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2018-10-23 1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做好农村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工作,是银川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务实之举,对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我市筹措1亿元资金建立银川市农村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专项救助基金,委托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第三方项目扶贫机制进行运营,每年从基金收益中提取1000万元,用于农村深度贫困人口专项救助。

  银川市扶贫办会同市残联、民政等有关部门核对相关信息,对深度贫困人口进行“三榜公示、三级审批”,并与市财政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黄河银行对接协调,做好“银川市农村深度贫困人口专项救助基金”审批以及资金拨付等工作。按照“救助到人、应补尽补”的原则,救助标准为一类救助对象260元/月、二类救助对象150元/月。同时,我市加快出台《银川市农村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专项救助基金设立及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专项救助基金的使用管理。

  在此基础上,银川市着力加强低收入贫困村的发展,对全市贫困村收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采取倒排序的方式,对其中收入最低的10个贫困村实行主要领导包抓联系制度,定期督促协调,统筹开展各项工作。针对农民人均纯收入在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贫困村,制定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推进“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扶贫措施,重点通过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开展劳务输出、建设扶贫车间、入股托管分红、鼓励自主发展等方式,补齐低收入贫困村发展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