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银川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29 09: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等地,对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推动、再落实。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查和自治区的要求部署上来,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惜代价、不讲条件、不谈理由,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折不扣坚决推进,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杨玉经先后对银川市饮用水源地违规企业搬迁关闭情况、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侵占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情况、灵武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情况、四二干沟人工湿地建设情况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一线推动整改落实。督查中,杨玉经进厂房、下车间,看数据、查台账,对推进缓慢、整改不力的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完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杨玉经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抓整改落实作为检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不坚决、“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到位不到位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坚定地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依法依规从严惩处,坚决纠正生态环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彻底整改,紧盯问题根源,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对存在困难的要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彻底整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借势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筑牢生态基石,为构筑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银川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环保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