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无人机航拍大赛 启动在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大数据局 2018-11-07 17: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将于11月14日-16日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作为本届峰会的主要环节之一,用镜头记录银川的壮美景观,展示银川现代化城市建设风貌及智慧城市发展成果,借助航拍技术的发展诠释“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2018年,银川凭借“百湖润银川,碧水环城流”的生态环境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这是目前国际上在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高、分量重、含金量足的一项荣誉,为"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新添了一张耀眼的“国际名片”。

本次大赛将以“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为主题,围绕包括 “风光”“人物”“故事”“城市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五个主题内容征集稿件。其中,“风光”主题力求以单幅照片的形式展现银川市的自然风光与城市建设,“人物”和“故事”两大主题则为了更深入的捕捉到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人文故事,力求用航拍的全新角度记录人与环境的互生与融合,捕捉和演绎那些在智慧城市管理,城市人文建设等方面的精彩瞬间。大赛将在视频短片类别和图片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金奖励,此外,还将设置5名优秀奖,给予1千元的奖金奖励。

此外,根据大赛规定,本次摄影参赛作品要求必须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完成拍摄,参赛作品必须配有相应标题和文字说明,并注明作者、拍摄地点、拍摄日期和片中所涉人物。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除了故事类别,其他类别的参赛作品须使用航拍设备拍摄。

通过本次摄影大赛的举办,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无人机航拍优势,更好地展现银川的魅力,更能助力展示智慧银川的风采,促进银川的繁荣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