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五位一体”人才创新发展服务平台取得初步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8-11-08 16: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人才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是集人才研究测评、人才培养开发、人才服务展示、项目路演孵化、知识产权转化交易“五位一体”的人才创新发展服务平台,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在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和有益探索。 

一是人才服务要素实现有效整合。该中心是围绕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的人才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也是西北地区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度集中、有机融合的人才服务综合体。中心设置企业综合办公区、测评服务区、大数据展演区、人才发展研究院和人才成果展示区等功能区块,面向全国优选汇集了超凡知识产权交易、倍智测评、和君商学院、量子大学、创业黑马等10余家知名人资机构入驻,整合了人才研究测评、培养开发、服务展示、路演孵化、产权转化交易等人才服务要素和功能板块,可为银川市乃至全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智力服务。 

二是管理运营模式实现创新发展。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管理运营,加强与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及社会力量的合作交流,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社科院等国内优质资源和本土研究力量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新型人才IPO服务体系(输入问题﹤Input a question﹥、解决问题﹤Problem solving﹥、输出产品﹤Output﹥),更加精准地研究并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对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等国内顶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开展政策研究、人才测评、人才引育、人才交流等合作业务。 

 三是聚合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在服务好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的基础上,积极对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推进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对接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黑马学院”,开展“黑马连营企业家培训计划”,推动本地企业快速发展,首期参培学员23人;承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全国2500名优秀人才报名,通过笔试面试录用了30人;成功承办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巡回招聘会、2018年宁夏军转干部专场招聘会等5场大型招聘活动,开展各类人才测评155人次,服务企业近千家次,服务各类人才近万人次;探索实施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等,创新人才服务、集聚社会资源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