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一线督查供暖工作
​问冷暖 解难题 千方百计让群众温暖过冬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2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0日至1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全市集中供热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协调解决群众家中暖气不热问题。督查中,杨玉经不打招呼、随机走访,深入群众反映相对强烈、供热问题相对集中、供热管网末端小区、群众家中问冷暖,解难题,要求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千方百计、加班加点、第一时间解决今冬供暖中的各类问题。

两天时间里,杨玉经先后来到唐徕小区、临湖二村、紫园小区、金鹰国际村、橡民A区、朔方小区等十余个小区的群众家中及部分换热站,了解供暖情况,并深入居民家中,查看散热器及室内温度,询问供暖质量。在水一方小区,因换热站设备出现故障,造成群众家中温度下降。杨玉经来到换热站,了解故障原因、采取措施,他要求供热企业要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找准问题原因,加派人手、加班加点,连夜抢修,及时解决问题恢复供热。

杨玉经强调,供热工作事关群众冷暖、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作,也是事关民生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干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投诉,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派出专业人员全面排查供热隐患、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确保持续稳定供热,让群众家中有温度、心里有温暖。

杨玉经要求,要加快抢修,严格按照供暖应急防范机制,对出现的管道爆管、滤网堵塞、电机停运等突发供热事故,第一时间安排专业队伍,不计成本、连夜抢修、加快解决,及时恢复供热。要全面排查,对供热主干线、换热机组、电气设备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保养维护、修复漏点、消除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预案,确保供暖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分类施策,打通集中供热区域最后“一公尺”,解决好“管道热,家中不热”问题;对供热设施设备严重老化的个别老旧小区,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要一户一策、特事特办,让每一户群众都温暖过冬。要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对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并感谢群众对供热工作给予的支持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