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8-11-13 15: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位列其中。此次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突出。

多年来,彭凡一直从事企业经营管理、铸造技术及材料、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研究,并成功打造出国际一流的专业铸铁、铸钢企业3家,致力于推动铸造行业转型升级,是中国铸造业领军人物。他创建了特色的铸造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拥有有效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60余项。在彭凡的带领下,公司研发团队攻坚克难,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建立了长达18年的友好合作关系,研发生产的燃气轮机铸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功研制铸造了三峡巨型叶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了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国内首创,探索实践了铸造业“3D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绿色智能工厂”的转型升级之路。作为全国首家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彭凡带领共享集团为中国铸造产业由“铸造大国”迈入“铸造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