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民族工作联席会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4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民族工作联席会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前,杨玉经先后来到兴庆区回民三小、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等地分别对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社区民族团结工作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当了解到宝湖社区以融洽邻里关系为突破口,建设“家风家训馆”,弘扬民族团结传统文化,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时,杨玉经高兴地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是发展进步的基石。社区要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平台作用,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会上,杨玉经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对民族工作的要求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各民族建设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全、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的总任务,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

他要求,要坚持以加快经济发展为核心,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坚持以文化宣传教育为引领,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基础;坚持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基础,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群众基础;坚持以法治思维为基准,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基础。他还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创建考评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争取早日创建成功,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市领导周云峰、杨有贤、达英、哈宁东分别参加调研及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