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管齐下规范投资审计见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18-11-16 16: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重点投资领域,积极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创新投资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全市投资审计工作规范化。

一是加强对中介机构参加投资审计全过程监管,制定了《银川市审计局政府购买社会中介机构服务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审核管理办法》内部操作流程,从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操作流程、审核原则、中介机构考核等几个方面规范了审计行为,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的安全、合理、有效使用,提高了政府建设项目投资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开展了重大项目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组织开展对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及云轨一号线花博园段重点建设项目、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一期、银川丝路经济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实现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出整改意见书,出具跟踪审计报告,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重大建设项目程序合理,按时完工。根据跟踪审计经验,起草的《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流程》即将出台。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全区率先制定出台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加强我市政府投资管理,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提供了制度保障。近两年来开展工程审计项目50余项,核减工程造价约12.2亿元,为国家节约大量了资金;组织实施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向被审计单位出具跟踪审计意见书60余份,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提交审计专报7份,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切实发挥了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促进了全市投资审计工作规范化,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