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四公开”提升企业审计报告透明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18-11-16 16: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市审计局围绕提高审计报告和审计整改透明度,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和公开力度,建立“审计报告及整改结果公开”制度,尤其是大型企业审计报告及整改结果的公开,为社会各界深入知晓和了解审计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改善和优化了银川市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社会公开。每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银川市审计局官网,发布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等方面的结果公告,还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选择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资金或项目,适时发布审计结果公告,促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的有机结合。二是定向公开。利用每年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有利时机,如实报告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点名指出未整改的问题、原因和涉及的部门单位,同时报告本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重大违规违纪线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三是定点公开。建立审计项目重要问题内部通报制度,在向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的同时,就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性质、危害及整改意见,在单位内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促进加强内部监督,及时整改问题。四是推动政务公开。银川市审计局实行审计查出问题“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审计整改汇报制度”,通过政府层面推动审计整改的效果和力度。审计结果及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开成为政府政务公开的有机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了银川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