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河湖水域岸线开始划界确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8 16: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河湖水域岸线的划界确权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此项工作将依托“3S”“互联网+”等新手段开展调查,工作完成后将对全市河湖水域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保障河长制全面推行起到重要的基础性作用,预计该项工作2020年完成。

银川素有塞上湖城的美誉,湿地资源丰富是我市生态发展的有利资源。为了更好地保护全市湿地,2017年我市实施河长制,全市共落实市级河长23名,县级河长192名,乡级河长372名,村级河长780名,河长制工作覆盖河湖245条。

此前河长管理职责已经明确,但有些河湖水域及水利工程岸线的管理边界不明确。此次开展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也是对全市湿地资源的一次全面调查,将依托2016年度土地利用变更数据和优于1米的遥感影像为基础,叠加套合全市小型水利工程、水流、湿地、国有林场产权确权等各类确权成果图件,形成河湖水域划界确权工作底图。明确国有土地使用权范围,确定调查登记单元。以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为原则,以相关水利用地批准文件资料为依据,全面查清辖区内重点水利工程权属、空间位置、界址、面积和用途等土地使用权状况,填制权籍调查表册。通过划定管理保护范围,明确界线地理坐标,形成一河一图、一湖一图的空间范围数据,完善确权定界纸质资料和电子档案。

此次确权工作是将过去散落在多部门的信息进行整合,将河湖水域岸线边界进行调查确认,形成的成果将结合河长制加强对河湖水域及水利工程的管理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