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建立法律服务人员诚信档案​ 提升队伍社会公信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2018-11-21 09: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监管措施,按照“一所一档”、“一人一档”,为全市73家律师事务所、1800多名律师和1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10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建立诚信档案,形成全市法律服务执业人员诚信数据库,增强法律服务队伍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诚信档案内容包括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基本情况、年检注册情况、优良行为记录、执业业绩概述、参加公益活动情况、不良行为记录等信息。诚信档案将成为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各类表彰评比、执法执纪检查、年度考核、律师职称评定、推荐评选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目前,银川市司法局已经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诚信档案管理,及时、准确地发布更新信息,确保诚信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将于每年对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星级评定,评定结果将及时对外披露和发布。同时,与全市7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签订《银川市律师事务所诚信执业责任书》,责任书明确规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律师事务所对本所律师违反诚信的行为要负主要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