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来银调研代表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21 09: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在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的陪同下,对银川市代表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市2600余名自治区、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混合编成406个代表小组,分别联系870多个基层组织和单位;在全市街道社区、乡镇(村)实现了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室(站)的全覆盖。通过开展代表联系活动,密切了代表与选举单位的基层组织和群众的联系,拓宽了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当天,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金凤区南苑社区、兴庆区八里桥社区、贺兰县洪广镇等社区、乡镇的“代表之窗”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各自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查找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意见。调研组对银川市各级人大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银川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渠道畅通,有新的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和工作方法,进一步丰富了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调研组希望银川市不断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广泛深入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好建议意见的处理,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