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崔波: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07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对银川市政协工作进行调研,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与银川市政协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陪同调研。

在银川市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波对银川市政协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系统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政协专门委员会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履行职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专委会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继承发扬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既要在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增强议政建言能力上下功夫,也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协商议政中加强与各界别委员的沟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寓政治引领于协商议政之中,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基础性作用。

崔波指出,银川市政协要在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上有新作为,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通过各种履职活动更加广泛地凝聚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和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当天,崔波还先后来到兴庆区政协、金凤区政协、西夏区政协进行座谈交流。在分别听取了三区政协近年来履职情况汇报、政协2018年工作及2019年工作的汇报后,崔波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