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四项措施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交通局 2018-12-07 17: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加强重大节假日安保工作。要充分认识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复杂形势,在元旦、春节、春运等重要节假日活动来临之际,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警惕,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早部署、早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稳定有序。二是强化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市公交公司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防范监管,落实公共交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以乘客进站、上车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检查和防范工作,严防针对公共交通的各类蓄意破坏活动,确保公共交通安全。三是加强动态监管。充分发挥现有监控设施设备的物防、技防作用,加强公交场站、重点区域和车辆运行状况的动态监测和实时视频监控,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给予消除。四是加强公共交通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修订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司乘人员行驶途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形成安全防范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通讯联络机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在出现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处置得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