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实施 “六大民生计划”增进市民福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10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来银川市实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提升、精准脱贫、教育质量提升、健康银川建设、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六大民生计划”,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

截至目前,市政府年初承诺的为建档立卡特困人员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法律援助、综合改造小街巷、新建小微公园、更换改造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等民生实事基本完成。其中,在就业增收和社会保障提升方面,培育创业实体3121个,创业带动就业近1.7万人,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4万人。城乡居民贫困患者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30%和20%。

在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开工建设北师大银川学校、银川中关村中学等中小学和幼儿园,北塔中学等学校今年建成投运。特别是,推动“首都带首府”提质扩面,组建教育合作共同体。目前,中关村第一小学与银川市实验小学建立“一对多”合作机制,北京广渠门中学与银川唐徕回中签手创新教学,首都师范大学与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结成“姊妹校”,合作涵盖各类教育、人才和信息技术等合作交流内容。

与此同时,深化“首都带首府”医疗合作,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等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医疗协作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截至目前,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北京市丰台区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都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展开相应的具体合作工作。银川市今年被列为全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健康医疗”示范区核心。

今年来,银川市继续实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计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举办了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文化创意节等活动,提升文化软实力。同时,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开展了“四送六进·文化惠民”等活动,引领提升市民素质,让文明成为银川最靓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