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年度银川市保障房百日千房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8-12-10 16: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和实物配租户逐年增加,为营造良好的保障性住房居住秩序、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使用效率、提升保障房居住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开展银川市保障房百日千房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大入户巡查工作力度,纠正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不良风气,有效解决了现阶段我市保障性住房存在的转租转借、恶意欠费、长期未居住、死亡未办理退房等违规问题。截止11月底,巡查入户 16167户,其中:保障房入户巡查12167户,直管公房巡查4000户。清退房屋408套,重新予以分配解决408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针对存在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保障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73份,已整改200户;对于长期欠缴租金且拒不整改的保障户,通过诉讼途径起诉保障户40户,收回拖欠租金13余万元。二是提高保障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改善保障性住房业主的居住环境。通过细化物业服务考核,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保障性住房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使得低收入群体也能享受到贴心满意的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有效树立保障队伍的良好形象。秉承“服务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通过定期走访小区及住户、了解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掌握了保障性住房的实际使用情况,从严、从快处理了一批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住户,不徇私情,公平公正,树立了良好的保障队伍形象,同时也为广大住房保障户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