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与中科院深化新一轮科技合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科技局 2018-12-10 18: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2013年银川市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科院银川中心开展运营5年基础上,银川市与中科院继续深化新一轮为期5年的科技合作,银川市作为中科院银川中心的主导运营方,中科院配合

第一轮合作中,中科院银川中心已发展成为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资源聚集、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育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合作的开放式平台,助推了银川及宁夏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新一轮合作将围绕自治区及银川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聚焦银川“十大产业”,组织中科院系统科研团队到银川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和技术咨询等科技合作,以引进项目成果为源泉,以提升创新创业为驱动,以实现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将中科院银川中心打造成集科技成果孵化及转移转化、科技金融和科技创新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科技服务机构,支撑引领银川乃至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打造院地合作样板和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

现阶段,双方已成立中科院银川中心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中科院银川中心建设发展等重大事项的决策。下一步将重点支持中科院银川中心建设科技型企业孵化器,鼓励支持中科院系统各研究所与银川市企业合作申报国家部委、中科院、自治区等科技创新项目。同时将进一步优化中科院银川中心管理考核办法,成立考核组,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分年度对银川中心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重点考核中科院银川中心项目资金争取、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服务、科技项目落地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孵化情况,以及提升地方社会影响力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