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围绕企业科技创新进行专题议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2-13 10: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2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议政并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保建新、哈宁东、缑转会、杨兆华、陈艳菊、徐永豪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经科委关于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马凯在讲话中建议,企业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应该居于主体地位,要增强创新主体牵引力,注重加强企业研发能力建设,注重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增强科技创新队伍创造力,加快抢占区域人才竞争制高点,靶向引才聚才,精准育才造才,放手用才兴才,全力以赴打造区域人才高地。企业要不断提高研发费用占企业销售收入中的比重,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信息、人才和技术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借梯上楼,跨越发展。各级政府科技和人才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着力强化政策执行,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促进相关政策落地,真正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马凯最后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委员,继续关注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履行好委员职责和使命,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政协银川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