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大气污染冬防攻坚督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17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5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冬防攻坚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北方民族大学新校区工地、宁夏瀛海水泥厂、宁夏盈盛达热力物业公司、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一期工地、新水家园等地,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燃煤锅炉治理、堆场治理以及燃煤锅炉改气、改电等进行了督查。

在北方民族大学新校区,督查组看到,该项目已停工,学校为防止扬尘污染,对裸露空地采取了全冻及绿网覆盖等措施。虽然大部分裸露空地得到了有效覆盖,但仍有小部分空地存在遮挡不全的问题,对此,督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到裸露空地全覆盖。

根据《2018-2019年秋冬季银川市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0日,全市范围内的钢铁、建材、焦化、铸造等行业的工业企业实施差别化错峰生产。其中,水泥(不含粉磨站)、砖瓦等建材行业,冬防期全部实施停产。15日,督查组在宁夏瀛海水泥厂看到,该厂已停产。督查组在该厂厂区看到,厂区道路不平整,积土较多,且未完成的堆场项目未采取防尘措施进行覆盖。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银川暖源供热公司,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煤场、渣场以及在线监测系统。督查组发现该公司存在氮氧化物超标排放的现象且脱硫效率低,要求企业改造修复脱硫系统,严格管控煤质,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