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全力做好供热工作 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17 10: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5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等地对全市供热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杨玉经强调,群众冷暖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干工作,逐户分析暖气不热原因,一个一个盯着解决相关问题,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家中有温度,心中有温暖。

杨玉经先后来到舜天嘉园、湖畔家园二期、锦润秀府锦园小区、凤凰花园A区、石油城、天成小区等地随机走访群众、深入换热站,了解出水温度、回水温度、流量、热损耗等指标,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天成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供热管道经常爆管,导致部分群众家里暖气不热。杨玉经来到小区群众家中现场测温,同群众深入交谈、了解情况,并要求供热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好当前问题,又要解决好长远问题。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加装循环泵等措施,提高温度,加快流量,让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求辖区政府将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范围,通过更换管网、加装保温层等措施彻底解决供热问题。

杨玉经强调,供热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冷暖,关乎党和政府形象,是当前民生问题的温度计。各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以群众冷暖为标准,深入一线,入户服务,对能马上解决的要迅速行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一时存在困难的也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做好解释工作,不能让老百姓寒心。他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帮助分析供热问题原因,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好爆管、昼夜温差大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并及时根据气候变化调节供热温度,统筹做好供热设施维护、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政府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协调处理好企业之间、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督促监管,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暖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