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加大投入力度 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2018-12-18 09: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落实自治区及银川市企业降低成本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按照市委及政府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多举措在出台政策、预算编制、企业奖补、争取资金、拨付款项等方面积极行动落实,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创造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积极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落实好自治区降成本30条和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等扶持企业发展意见,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018年银川市财政预算安排总计8000万元的资金,鼓励企业在技术改造、创新突破、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奖励。自2018年8月1日起,安排17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技术改造、企业创新突破、企业“三品”建设、企业智能发展、企业绿色发展、企业做大做强、新业态、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发展。争取自治区财政各类专项资金,包括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双创示范、大众创业、“新三板”挂牌、新型工业化、电力需求侧管理、企业融资债券贴息、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金融机构补贴等各类专项资金。截止目前,我市已争取到新型工业化发展项目资金14350万元,中小企业及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786万元,“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1544万元,中小企业融资租赁项目补贴资金915万元,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资金172万元,节能减排专项资金558万元,企业双创示范建设专项资金960万元,“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专项资金120万元,争取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9220万元,争取自治区商务民委专项资金12819.8万元,争取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14521万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二是淘汰落后产能,减轻企业负担。根据市政府确定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经企业申报审核后,确定各年度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目前已兑现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310万元。同时今年预算安排1050万元,用于老旧企业供气、供暖、供水和物业剥离和社会化运作。

三是做强信用担保体系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深化财政投入改革,集中有限财力,构建中小企业担保体系,2017年,建立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市财政出资200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2000万元,市担保中心出资4000万元,建立总额8000万元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2018年,继续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财保贷”业务,转变财政支持企业发展方式,使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源得到科学、高效的配置和运用,有效提升和改善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