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精准服务提升投资质效释放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8-12-18 13: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加快投资落实、增强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提振投资信心上做文章,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突出重点项目,加快推动投资落实。全面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紧盯投资时序进度慢的项目,突出抓好冬季可以施工和采购设备的项目,及时帮助施工企业解决资金拨付等实际困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截至目前,西夏区本级已开工建设项目59个,完成投资30.06亿元,自治区、银川市在我区实施项目开工建设40个,完成投资29.4亿元。中关村集成电路、镇北堡镇幸福小镇三期A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道路工程等28个项目新增入库,完成投资1.64亿元。第四季度预计新开工银川市西部水系赛马水泥铁路专线段项目、环保煤改电改气项目、西夏热电二期2X350MW机组配套热网工程等13个建设项目,新增投资8亿元。

二是鼓励民间投资,不断增强投资活力。支持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等领域,对核准目录外的项目一律实行备案制,简化民间投资项目办理程序和时限,提高办理效率,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通过清理“僵尸企业”、简政放权和削减税费,实体经济的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共备案民间投资项目62个,民间投资50.39亿元,同比增长1.6%,民间投资占比达到66.15%。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基地二期、丰树银川公铁现代产业园等民间投资项目陆续落地并开工建设,民间投资形势持续向好。

三是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紧抓基础设施投资和重大产业投资,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将投资更多地转向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上。中关村创新中心已签约入驻北京冠群鹏程投资、北京高孚投资、蚂蚁金服等53家企业,落户双创示范基地并开工建设项目3个,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高。重点实施推进芦花洲二期棚户区建设项目、西夏区兴泾镇涝池组庄点整体搬迁项目、宁夏贺兰山东麓瑞信葡萄生态旅游项目、红井巷小微公园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了金立公路、新干公路、兴洲北街道路改扩建以及沈阳路、怀远路、宁朔北街综合管廊等16条道路,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四是注重服务保障,提高企业投资信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西夏区关于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实施意见》,创新项目“八联单”工作机制,经过多轮“精简瘦身”和流程优化再造,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现重大投资项目审批5个工作日办结。开展“暖企惠民服务项目”大走访活动,领导包抓企业,为企业送政策,搭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兴盈公司七、十队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基础设施配套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416万元、芦花洲二期棚户区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配套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3060万元、镇北堡镇幸福小镇三期A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基础设施配套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3045万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