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做优做强政务公开”六大平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8-12-19 09: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严格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基础,抓重点、抓平台,做优做强政务公开六大平台,实现受众全覆盖,确保受众全知晓。

一是依托政府网站,打造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手段,及时优化升级政府网站板块,栏目设计规范合理,网站运维人员配备到位,工作机制顺畅,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机制、信息发布审核机制、读网制度建立并常态化执行,政府网站结构明确、重点突出,管理规范,网民互动性强,查询搜索快捷简单,目前已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万余条。

二是依托政务新媒体,打造政务公开新型平台。建立以“西夏阳光政务”为引领,67个政务微博、微信组成的辖区、镇街(部门)、村(居、社区)三级政务新媒体矩阵。政府信息实现手机终端“一扫便知”,构建了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政务公开平台。

三是依托政府信息查阅点打造政务公开便民平台。在西夏区市民大厅、西夏区图书馆建设政府信息查阅点2个,各镇、街民生服务中心设立政府信息查阅点9个,严格按照标准统一配备设备,方便市民随时方便查询政府信息。

四是依托政府(务)热线,打造政务公开惠民平台。“12345”市民热线全年受理群众诉求7980多件,办结7820件,办结率98%,搭建“一个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办理、统一答复、统一回访”的工作机制。及时下发加强和规范政府服务热线电话接听工作的文件,力争政府(务)热线打的通、有人接、态度好、说的清,确保市民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五是依托《政府公报》,打造政务公开重要平台。10月份创刊,编辑出版《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公报》,将《政府公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健全《政府公报》编审工作规范和制度体系,统一刊登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部门文件。同时加快《政府公报》电子化进程,实现《政府公报》同步上网,方便公众及时获取。

六是依托公示公告栏,打造政务公开便利平台。各镇街、政府各部门、村(居、社区)均配备至少1个政务公开公示公告栏,按照及时、全面、准确的要求,规范公开形式、保障公开内容,依法依规做到市民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政府网站为主,政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为辅,多平台、多终端同步公开的多元化公开新格局,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向全面全方位公开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