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企业中航生物开辟脐带血运输新途径搭建“空中生命通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8-12-19 15: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随着一名新生儿的呱呱坠地,一份紧急采集的脐带血立即从北京空军总医院被送往首都机场,在承运方海航货运的全程保障下,经历三个小时飞行后航班顺利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随后运往位于银川滨河新区的中航生物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此次脐带血的顺利运输标志着中航生物在脐带血运输过程中开辟了空中运输新途径。

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是由宁夏卫计委批准、全球十大脐血库之一的德国Vita34脐血库设计、中航生物建设运营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体组织细胞库。整体设计采用欧洲GMP标准,同时符合AABB(美国血液库协会)和FACT(细胞疗法基础认证)等国际脐带血库技术规范标准。细胞库占地1万余平米,库存能力达细胞2000万支/脐带血全血32万份。此次中航生物与海航货运合作开展的通过腹舱运输脐带血的项目,通过中航生物完善的管理流程和先进的保存技术,使脐带血和细胞能够在常温状态下进行航空运输,安全方便高效,且充分保证细胞、血液的活性,填补了国内脐带血常温航空运输的空白,是一次重大突破。

   当前国内脐带血储备严重紧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运输时效(脐带血从采集到储存一系列流程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及运输条件的限制,所以很多地区脐带血基本来源于本地区的省内采集且均是通过陆运运输,骨髓配型成功率较低。此次中航生物通过与海航货运合作开展全国范围内的脐带血运输,能够有效改善国内部分地区因地理位置差异等原因造成的脐带血短缺等现象,为国内白血病等血液及免疫遗传系统疾病患者搭建“空中生命通道”,使宁夏人体组织细胞库能够为更多的患者家庭送去希望,真正为社会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