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积极探索实施扶贫“口粮棚”项目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12-29 16: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积极探索提出实施扶贫“口粮棚”项目建设,切实将设施温棚产业的快速发展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坚持“整村推进+农业园区+口粮棚”的规划布局模式。将“口粮棚”建设与设施温棚建设整村推进和农业园区建设结合起来,变“单兵作战”为“组团出击”,“口粮棚”园区统一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截止目前,和顺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拥有一栋设施温棚,植物园和园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拥有设施温棚比例超过70%。为切实保障“口粮棚”项目落地建设,金凤区积极整合区市扶贫和产业发展资金,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提高到户补助标准。探索“统一规划+自主建设+企业代建”的建设落地模式。对有一定劳动力的贫困户可以根据园区统一规划由贫困户自主建设,对欠缺劳动力的贫困户,采取由贫困户委托企业统一代建,贫困户认购的形式。截至目前,金凤区良田镇金星、光明、园子、泾龙等6个“口粮棚”园区和丰登镇2个“口粮棚”园区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全部建成,明年2月投产。“口粮棚”项目建设成效初步显现。据测算,建档立卡贫困户每种植一栋设施温棚,每年都有至少5万元的经济收入。同时部分老人、残疾人等无耕种能力的贫困户可将“口粮棚”出租,由种植大户统一管理享受利益分红,实现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