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山岩画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通过评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山岩画管理处 2018-12-29 16: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山岩画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与《贺兰山岩画景区5A创建提升规划》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评审。

贺兰山岩画景区自提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以实现景区文化旅游品牌化发展,丰富旅游新业态,将贺兰山岩画打造成为宁夏一流景区品牌为目标,始终坚持保护优先、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践行“文化即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绿色化”与“生态化”相结合,不断地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文旅项目等措施,全面推进景区各项建设。景区接待人数及旅游综合收入每年都以20%以上速度递增,先后获评“中国网络评选十佳人气研学品牌”、“中国黄河50景”、“西北100景”,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社科教育基地、国际少儿艺术创展基地等,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景区委托宁夏景元旅游研究院编制的《贺兰山岩画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贺兰山岩画景区5A创建提升规划》等文本,先后邀请了旅游、文化、文物、林业等领域专家领导对贺兰山岩画景区规划提出意见。规划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突破口,充分尊重现状资源特征和未来发展空间,结合总体目标及开发战略,形成一廊、一轴、五片区的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深度挖掘景区资源核心价值,以评促建,以建促评,评建结合,以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为使命,用好“创新利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度挖掘贺兰山东麓自然与人文历史,增强游客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与融入性,构建一站式体验旅游,逐步将景区培育为生态旅游示范区,推动景区盈利模式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拓展转变,打造经营竞争优势,加快景区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