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中国专利银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开发区 2019-01-04 17: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现用名: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发明专利(ZL201610233157.8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获得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该奖项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转化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管理情况、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提出要求。

银川经开区是2017年11月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试点期限2018年1月-2020年12月。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从建立健全试点园区推进机制入手,组建了试点园区领导小组,制定了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开展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授权专利“清零”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及时了解企业专利挖掘、专利导航和专利贯标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启动了银川经开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中小企业加快专利技术转化。同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突出问题,邀请知识产权专家,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组织举办了银川经开区专利政策与科技金融专项知识普及培训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导航专项知识普及培训。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通过建立专利保护绿色通道,加大专利知识培训等措施,提高企业拥有专利的数量和质量。发挥专利制度对自主创新的促进作用,加强专利的创造、管理、保护、运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围绕经开区优势产业和核心技术,推进知识产权与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培育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进一步促进银川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