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基本医疗保险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就诊APP初步测试成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1-09 16: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通过测试,银川市基本医疗保险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就诊APP初步测试成功。

银川市做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级试点城市,早在2017年3月就出台了《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实行)》(银政办发[2017]38号),互联网+医保做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组成部分,在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解决看病难方面,提高医保经办效率方面,是积极有效的尝试。为此,银川市社保局制订了《银川市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及经办工作规程》、《银川市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先后与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2019年,银川市在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试点开通基本医保门诊大病服务,我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门诊大病参保人员可使用手机进行签约结算。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开发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手机就诊APP——“南风医生”。并与我市17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合作,服务245个小区,覆盖人群27.5万人。

初步测试后,下一步,基本医保门诊大病就诊APP将进行实测,实测成功即可上线运行。届时,将极大方便我市基本医保门诊大病患者就医,缓解三级医院门诊人满为患现状,同时,还可对就诊人员的健康指标进行监控,可以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