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督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09: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5日,我市派出督查组,先后来到金凤区、贺兰县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自治区中期评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来到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物美超市森林公园店、贺兰县瑞合连锁超市、贺兰县金贵市场监管所及多个餐饮店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整改及落实情况。物美超市森林公园店在考核中存在冰鲜水产品索证索票不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位于民生花园的食牛道火锅和挥汗堂老灶火锅“清洗消毒设施和食材清洗设施共用”的问题已经解决,两店重新设置了洗菜池,并将菜品进行蒸汽式消毒。在贺兰县瑞合连锁超市,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张贴在超市入口处,督查组要求要安装农产品检测公示栏,让市民一目了然。来到银川马伟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京城羊蝎子火锅店,督查组询问后厨情况,银川马伟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原本存在的“明厨亮灶”视频监控无法开启的情况已经整改,餐厅负责人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京城羊蝎子火锅店,督查组要求负责人熟练掌握相关制度。此外,督查组还查看了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和金贵市场监管所的相关工作资料。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要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环节全覆盖监督抽检,深入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增强监管水平,强化执法监管,在源头防范、风险管理、精准监管等关键环节狠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知度、满意度,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创建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