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去年银川市发放《不动产权证书》7万多本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6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我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7万多本,办理事项共55万余件。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通过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延伸服务,提升信息化水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办结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办结时限缩短到48小时,注销登记实现即时办结。

优化流程的过程中精减各项申请材料,包括竣工决算书、评估报告等共计12项。开通网上预约取号和微信预约、查询服务,设置专门预约受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和“疑难问题处理和投诉窗口”,专为重大项目、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服务,协调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及受理各类投诉;设置材料预审窗口,为群众正式申请登记把关,及时帮助群众补充遗漏材料;办事群众等待领证期间,可享受免费短信提醒服务。此外,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档案资料电子扫描前置,设置自助档案查询机,在登记受理窗口设置多卡种POS机刷卡、微信转账等便捷缴费方式,一系列举措为办理人缩短办理时间,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2018年9月,该中心与市税务局、市房产交易中心重新整合市民大厅A3厅和B3厅受理窗口,对原有取号流程及窗口进行了调整,开设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联办窗口,把原二手房过户所需的档案调阅、合同备案、完税和不动产登记4个环节整合为一体化办理,申请人只需持一套材料、排一次号、到一个窗口即可完成整个登记流程。同时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便民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