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扎实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全年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0.58万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1-17 13: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以来,银川市扎实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全年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0.5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35亿元。

   坚持城乡统筹,引导农民工就地转移就业,通过提供有组织转移就业、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建设工程对接、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服务,不断提高农村转移人员就业收入。重点依托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技能培训。2018年,全市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能力培训18002人。其中,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8029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2712人。积极做好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先后为527户农村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04.5万元。大力推广“就业扶贫车间”“手工作坊”等就业扶贫模式,增加农村贫困人员的劳务收入。2018年,全市筹建就业扶贫车间(加工点)10家,就业扶贫基地16家,稳定就业1049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累计实现转移就业3832人,实现收入2747万元。全年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86场,提供岗位20.46万个(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9万人次。拿出270个公益性岗位,重点在乡村开发一批公路养护、学校安全管理等扶贫岗位,就地就近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