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初步建成“天地空”一体化大气综合监测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8 10: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我市共获得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支持5100万元、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支持5.4亿元,这些专项资金对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银川市大气超级监测站拥有1个中心站、2个成份站、1辆走航观测车,并配套数据处理服务平台与预报预警分析软件系统。与现有13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共同构成覆盖银川市区及周边的空气质量监测网,初步形成“天地空”一体化大气综合监测网络。超级站具有空气质量多因子监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灰霾天气成因分析、空气污染传输分析等八大功能,其建成使银川市从单一的常规空气质量监测转变为集业务与研究于一体的多层次综合立体监测,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未来大气污染防治的方向与重点提供决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