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产业发展“3+1”模式 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1-21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推行产业发展“3+1”模式,实现建档立卡户全覆盖,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3是三种参与形式,即直接参与型。由乡镇、村负责,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围绕设施农业、牛羊养殖业做文章,通过示范带动、政策支持、科技指导、农副产品订单促销等手段,引导鼓励有劳动能力且有产业发展意愿的建档立卡人口直接参与产业发展。劳务就业型。由乡镇、村和辖区内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对接,帮助有劳动能力但无就业岗位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和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签订务工就业协议,落实促进劳务就业相关激励政策,有组织的输出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输出一人稳定就业一人。企业(合作社、大户)结对帮扶型。由乡镇、村和引进企业(合作社、大户)协商,建立企业(合作社、大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机制,通过解决就业、种养托管等方式将贫困户纳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1是一个示范基地。建设闽宁协作精准扶贫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发展有机蔬菜、设施蜜瓜各1000亩、露地瓜菜6600亩。

通过“3+1”发展模式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需要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创造有利条件,继续推行建档立卡户“扶贫保”,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