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19-01-21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进诚信建设,永宁县以农村信用联社为依托,大力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选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通过农村信用社等涉农金融机构,增加了支农信贷资金的投入,对信用农户开通绿色通道,在贷款额度、手续、利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户的信用意识,改善了农村信用环境,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政府满意、农民增收、金融机构发展”的农村文明信用建设“三赢”的路子。二是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将诚信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到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中,紧紧依靠“道德讲堂”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广泛宣传农村诚信建设,设立“乡村诚信红黑榜”,对失信人员和守信模范进行公示,有力提升群众诚信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政作用,通过干部走村入户、讲党课等形式,突出诚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部、进学校,强化对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的宣传,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全面增强全县群众的信用观念,通过强有力的舆论引导,把诚实信用固化为广大农民群众意识形态和行为操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