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年银川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22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23 09: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来,银川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22起,党纪政务处分123人,问责41人,通报5期11起典型案例。同时,全年开展4轮巡察,覆盖15个市县两级部门257个单位,以及8个乡镇83个行政村,共发现和反馈问题517个,目前整改完成497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237件。

银川市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2018年出台了《银川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暂行规定》,健全完善了市管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和各类评先选优意见关,先后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1210人次。特别是,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全年开展4轮巡察,覆盖住建、林业、卫生、教育等15个市县两级部门257个单位,以及8个乡镇83个行政村,共发现和反馈问题517个,目前整改完成497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237件。此外,督促派驻机构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年初核问题线索207件,立案62件,处分60人。

2018年银川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四查四办”工作机制,集中力量严查快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其中,组织对我市2018—2019年即将脱贫出列的8个扶贫重点乡镇、36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和整改问题117件。集中整治巡察发现和“电视问政”曝光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22起,党纪政务处分123人,问责41人,通报5期11起典型案例。

与此同时,银川市纪委监委督促民政、住建、扶贫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侵害城市困难群体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全市共取消不符合低保待遇777人,查处保障性住房违规户408户。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在“挖”上下足功夫,在“查”上持续用力,全市共摸排线索20件,初核了结3件,正在办理17件,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