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物价基本保持平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2019-02-11 11: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节期间,银川市发改委统一部署,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紧密配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扩大监测面,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价格动态,严防物价异常波动。每天安排专人开展市场调查巡视工作,重点监测反映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需求旺盛的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奶、以及本地居民日常消费的特色食品价格动态,同时关注医疗、家政、快递、餐饮、洗车等领域的价格市场变动情况。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预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采取措施控制价格异常波动。

从市场巡查和价格监测情况看,银川市春节期间各大小商场、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地商品玲琅满目,货源充足、购销两旺,市场物价总体保持稳定;全市旅游消费、景区门票、停车、住宿、商贸餐饮价格平稳运行,交通运输正常,市场秩序井然。重点监测的粮油肉禽蛋菜等主副食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维持在节前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