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加大培育力度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2-18 09: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以来,灵武市积极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实施,着力培育实用型技能人才,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一是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依托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建设,按照市场需求和全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求,通过宣传引导、政策吸引,在农民自愿的基础上开展精细、精准培育工作,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00人。二是着力开展企业人才培养。遴选兴唐米业、昊王米业、金双禾米业、生财米业、沃源犇州、兴旺农达等6家龙头企业实施人才项目,同时围绕优质粮食、肉羊和灵武长枣三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从事设施农业、露地瓜菜、生猪、草编、水产等地方特色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管理人员。通过人才培育,不断转变传统经营观念,增强开展适度规模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心,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培养新的致富带头人,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出强有力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