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春耕备耕和“大棚房”再清理再排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18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贺兰县等地,对种子、化肥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及“大棚房”再清理、再整治工作一线督查、现场办公,全力推动督查问题整改。

在兴庆区西北农资城和贺兰县宁夏科丰种业有限公司,杨玉经现场对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备,种子化肥储备情况,销售登记是否完备规范,以及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查看。杨玉经指出,种子和肥料是农业生产的第一道关,确保种子质量是农业增产增收的基础。在加强源头管控,完善追溯体系,确保质量的同时,还要结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粮经作物种植结构,及时做好良种繁育、优新品种示范推广等工作,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兴庆区掌政镇、贺兰县雄英园区、新平园区、丰植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杨玉经对“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再督查。他强调,“大棚房”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提高站位抓整治,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要求抓整治,进一步吃透国家政策要求,针对三类问题要逐一健全台账、分类施策,强化举措、奋力攻坚,加快整治进度,确保不留死角、尽快整治到位,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要举一反三抓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提高政策落实的协同性,既要全面完成整治,又要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帮助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产生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地方特色农业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发展。

副市长雍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