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多点发力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2-19 14: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灵武市严格执行市、乡、村三级河长巡查制度,落实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三员合一”要求,加快推进河湖水域岸线确权划界。持续开展河长办周巡查制度,实地巡查河道环境、河长履职、河道治理情况,对巡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实行河道水质不达标“一票否决制”,对河段水质连续三个月不达标的乡镇一律考评为不合格,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河长启动问责程序。农户排污口经整治后仍未达标排放的一律封堵;对已经封堵的排污口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强化日常执法监管,严厉查处畜禽养殖场、小作坊、小企业违规排污问题,从源头杜绝污水排放。建立完善行政村垃圾集中收集点,配备收集车辆,鼓励村民自备垃圾收集容器。开展沟道环境卫生死角整治,对居住密集区、人烟罕至区域倾倒、偷倒垃圾现象进行重点治理。全面清理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违章设施、废弃物,恢复河湖行蓄水空间。严禁在河湖保护管理范围倾倒垃圾、渣土,严厉打击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行为。加强已有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加快新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切实做好农村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两处理两改造设施运行管理,持续开展沟道水质监测,确保污水处理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