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面实行市场主体名称网上自主申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2-19 16: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2019年1月1日起,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市场主体名称网上自主申报。申请人只需登录银川网上市民大厅网站选择宁夏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平台,就可以实现市场主体名称的自主申报,无需再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平台的名称申报规则是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近似比对规则》设定的,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除自然人独资的有限公司外的任何类型市场主体名称都可进行自主申报。申请人申报的市场主体名称可自主查询、比对、判断,并即时给出申报结果,无需人工审核,无需等待,减少了申请人到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环节,实现了“无纸化”+“零跑”+“秒过”,大幅提升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办事效率,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进一步开拓了空间。

仅2019年1月份,申请人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平台申报各类市场主体名称3112个,与2018年同期核准名称1690个相比,增加84.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