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三部门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摸排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22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1日,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部门联合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摸底排查工作,主要排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配建、移交、使用等情况。

本次排查范围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各地已建(含建成及在建),以及已批复未开工建设的城镇(含城区、镇区)规划区范围内商品住宅小区开发、政府投融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或安置房(含老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移民安置)建设中应配套建设的幼儿园。

工作组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对该文件印发后新批准设立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民办园)进行回头看,凡违反规定办成营利性民办园或非普惠性民办园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审批部门负责整改落实。

同时,对已建成尚未竣工验收或在建城镇小区,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发现配套幼儿园存在缓建、缩建、停建、不建或建而不交等问题,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手续。对已批复未开工建设的城镇小区,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重新审核配套幼儿园建设规划,对规划不足或未规划配套幼儿园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开工建设。

在摸排过程中,将同步收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相关的城镇规划、小区规划、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验收、移交、使用等过程性文件材料,以备后期查验。排查工作将于3月20日前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