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22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先后深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兴洲南警务工作站、西夏区惠民社区、同心路市场等地,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专案攻坚、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办。

杨玉经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杨玉经要求,要坚持群众路线,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从群众的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形成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张旗鼓营造扫黑除恶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及时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斗争阶段性成果,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要坚持“零容忍”,对黑恶势力打准、打狠、打彻底。特别是要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把打击的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下狠手、出重拳,依法予以严惩,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吴琦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